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K212物流電子化實驗室
跳到主要內容區
:::

K212物流電子化實驗室

K212物流電子化實驗室 【E-Logistics Laboratory】 

k212教室 LCD示意圖

  1. 本實驗室配合本系產業電子化與物流課程之教學與研究需求,提供師生所需之設備與空間,可強化學生對於理論之實際驗證與各項現代化物流資訊技術的的實務操作;老師組成研究團隊,應用最新ICT與相關理論模式,提供企業實務合作與產業輔導的基礎平台。
  2.  3G整合應用: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及無線數據通訊系統(GPRS)技術,建立之車隊監控與派遣系統。
  3. 理論與實務兼具:各項物流電子化設備包含企業最新使用的技術,並能夠實際用於產學計畫案,而有關配送路線最佳化、倉儲與存貨計算等理論模式亦能應用iLOG等套裝軟體求解。
  4. 教學與證照融合:多項課程於本實驗室進行相關軟體系統的實習演練,整體教學輔導程序已獲得產業電子化運籌管理學會(EB)之授權,得以設置認證中心,將課程教學融入證照專業內容,使得選修課程的同學,能夠兼顧選修學分、證照取得、上機實作、與產業知識等多元化學習效果。
  5. 詳細硬體資料
    設備名稱 數量
    電腦 56 台
    電動銀幕 70"*70"珠光
    單槍投影機 BENQ PB6240
    液晶螢幕 56台
    GPS導航及派遣設備 GARMIN nuvi765 / 8 台
    手持式戶外衛星定位系統 3 台
    線上動畫介紹網址: 線上動畫
    GPRS無線通訊傳輸設備 8 台
    車隊監控系統 1套
    指標器 4鍵無線指標器
    數位板Calcomp 12"*18"  1組
    電子地圖數化工具  
    遠端地圖管理系統  
    Multi-Tier 三層伺器資料庫連接
    即時定位顯圖  Track View 3.0
    ILOG( IBM ILOG Optimization ILOG( IBM ILOG Optimization
     3PL 物流營運整合專業系統(中華僑泰物流公司開發授權) 3PL 物流營運整合專業系統
    桌上型單機版 Super GIS 2.2
    行動商務電子地圖  
    SuperGIS Route Analyst 模組  
    空間資訊定位資料庫  
    地理資訊系統 ArcView 8.3
    ArcIMS 教育版
    MapObject 教育版
    台灣本島1/5000完整版電子圖  
    電子地圖全省1/5000雙線單機標準版  
    地理資訊系統教學光碟 基礎篇
    地理資訊系統教學光碟 應用篇
    物流電子市集/船期教育網(ELX) 物流電子市集
    四方物流貨況管理平台教育版(SIG4plus) 四方物流貨況
    平台教育版(CPFR) 協同供應鏈管理